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高考首次启用手机屏蔽仪 对考生无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7 新华网

  

山东高考首次启用手机屏蔽仪对考生无害

  6月6日,在济南市一处高考考场,工作人员测试手机信号屏蔽器。为防止出现利用手机作弊的行为,济南市各高考考场统一配置了手机信号屏蔽器。 新华社发

  针对越来越“发达”的作弊技术,山东省高考在济南、济宁、泰安等地将全面启用

手机屏蔽仪。山东省招考院有关人士表示:山东省考场将使用的手机“屏蔽仪”是小功率的,且已在成人高考和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使用过,未发现造成考生不适的情况,高考考生和家长不必为此担心。

  6日下午,记者在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等高中看到,考场已经布置完毕,在楼道一侧堆放着教室中腾出的部分桌椅,而到7日一早,这里还要放上一个“新家伙”——手机屏蔽仪。

  “今年高考我们将首次启用手机屏蔽仪,届时每个楼层会配备一台。”省实验中学教务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有关人员已经掌握了其安装、使用程序,7日一早就会放置到考场外的楼道内。而山师附中王副校长告诉记者,该考点有43个考场,会配备8台手机屏蔽仪,考虑到屏蔽仪的工作半径为20米—30米,“如果一楼放在北侧,二楼就放在南侧,以加大覆盖区域。”据悉,这批手机屏蔽仪是由济南市招生部门统一配置的。

  针对部分考生及家长对“手机屏蔽仪对考生正常发挥是否有影响”的疑问,记者专门采访了省招考院有关人士。据介绍,手机屏蔽仪能使手机在一定的范围内暂时没有信号,它通过发射同频道的噪声波,将正常的手机和基站的通信信号淹没在噪声中以达到屏蔽手机信号的目的……(齐鲁晚报)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