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法院立案大厅出现号贩子 10元一张生意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32 中国新闻网

  

北京法院立案大厅出现号贩子10元一张生意红火

  号贩子(左)塑料夹内还有一沓排队号。(《京华时报》图,甄宏戈 摄)

  中新网6月7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朝阳法院立案庭昨天遇到前所未有的接待高峰,一天接待人数逾900人,其中立案大厅接待人数逾700人,欲立案的市民往往要排队

数小时。立案大厅外有人随行就市,兜售排队号,生意红火。朝阳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还是法院第一次发现号贩子,将联合执法部门进行清查。

  6日上午10点,到朝阳法院立案的徐先生从门前的领号机领的排队号号码是1439,此时叫号才到1200多。因有事不能久等,徐先生打算次日再来。刚出门,一中年妇女就上前问他要不要马上就能排到的号,10元一张。妇女手中的塑料夹里,有厚厚的一大沓排队号,号码都是12xx或13xx。“原来前面的号都被这样的人给领走了。”气愤的徐先生拒绝买号。他同时发现兜售排队号的还有一名男子,20分钟内有五六名等待不及的市民上前光顾。

  当日下午4点多,该报记者来到朝阳法院立案大厅。此时叫号才到1420。记者出门时,果然有一中年妇女上前兜售排队号,讨价还价后5元成交。记者一边掏钱一边问:“你怎么有这么多?”“领的啊。”“你领这么多别人不都排不上了吗?”对方撸起袖子道:“你瞧我晒的,一大早就来领号,一直站到现在,也不容易啊。”

  该女子还说,她是附近律师事务所的,同时提供代写诉状服务。

  立案大厅内保安说,并未发现有人兜售排队号,不过换班时其他保安告诉他,确实发现不止一人一次性领了多个号,保安对他们进行了警告。同时当天也有很多没人回应的废号出现。

  朝阳法院研究室负责人毛先生说,立案大厅门口有过黑律师事务所托儿“拉客”的情况,兜售排队号还是第一次发现。毛先生表示,法院将增派保安加以管理,同时也会考虑改善立案大厅的办理环境。但根除这种行为,还得联合执法部门进行清查。(边迪、龙金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