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楼市成交量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2 南方新闻网

  二手楼市成交量剧降

  业界认为国家调控政策发挥作用,二手楼市放盘量暴增,砍价有商量

  本报讯(记者李斌)“国15条”实施一周来,深圳楼市发生了显著变化。昨天,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告诉记者,6月1日以来,深圳二手楼市场上出现放盘量暴增、成

交量剧降现象。

  虽然深圳的具体调控办法尚未出台,但二手楼市连日来的变化却表明,国家调控政策已发挥了一定作用。中原地产旗下有115家地铺,是深圳大型地产中介机构。张伟根据机构收集的数据透露,自6月1日至昨天,二手楼的放盘量比以前增一倍多,然而成交量却下降了五成多。“至于价格方面,虽然没有较大变动,但有一个现象非常值得关注。以前卖房者都是一口价,没有砍价空间,现在却有得谈了。”

  张伟还告诉记者,市场上还出现了业主惟恐夜长梦多愿意自己承担交易税费的苗头。“这两年以来,税费一向是由买家承担的。但最近在我们机构所做的单里,却出现了两三单有业主愿意主动承担的情况。虽然这只是一个苗头,但给了市场一个很强的信号,就是有些业主担心随着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市场走向会越来越悲观,不如尽快成交算了。”

  泛城租售网是深圳主攻豪宅市场的中介机构,其副总经理袁国伟介绍,在二手豪宅市场上,虽然成交量受到一些影响,但价格并没有明显变化。他认为“毕竟豪宅买家的实力较强。”

  谈到普通二手住宅市场的变化,袁国伟也发现,6月1日之后看房的人少了。“明显少了三成以上。以往周末都有很多人看房,但这个周末都没什么人看了。”另外,普通二手住宅价格现在可以砍价了。“虽然很多业主都把营业税加到了买家身上,放盘的价格调高了5%,但口气没那么硬了,只要有诚意成交,都愿意谈一谈。”

  ■相关新闻

  市消委会调查房地产消费

  本报讯(记者唐洁)“国15条”对全国房地产市场未来进行调控,那么市民买方行为会否发生变化呢?为了了解消费者购房方面的收入支出比例,了解市民购房方面的经济承受能力,为政府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献计献策,深圳市消委会面向深圳市民展开为期20天的房地产消费情况调查。

  据悉,此次调查主要通过问卷调查和网上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市消委会预计发放4800份问卷,同时欢迎市民登录“消费维权网”(www.sz315.org)填写调查问卷。深圳一路攀升的房价被普通百姓诟病不已,因此深圳市消委会在调查的同时更希望收集消费者对平稳房地产价格的意见或建议。市民可通过寄信(深圳市福田区新洲南路3009号9楼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邮编:518048)或发电子邮件(sz315_dc@sz315.org)方式将意见和观点发送给消委会。(注:请在信封表面或电子邮件标题注明“深圳市消委会房地产调查”字样)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