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老师猥亵小学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3 南方新闻网

  音乐老师猥亵小学女生?

  女生家长向警方报案,警方因证据不足将涉事人释放

  “当时你害怕吗?”“还好,就是觉得老师有点变态!”面对记者的提问,10岁的小蓓(化名)说。前日下午,福田区园岭某小学四年级女生小蓓的家长向警方报案,称女儿在

课外学习长笛的过程中被授课老师蔡某猥亵。警方则对蔡某进行了拘留,后认为证据不足,在拘留24小时后予以释放。

  “老熟人”教女儿学长笛

  家住罗湖区红宝路的小蓓学习成绩优异,性格开朗,母亲易女士爱女心切,除了敦促女儿学好功课之外,还想把孩子培养得更加多才多艺,从七岁起就让小蓓学习小提琴。

  据易女士介绍,上周六上午,她在经过园岭小学二分部时,突然遇到一个“老熟人”蔡某。蔡某是潮汕人,和易女士的老公是老乡,七八年前他们就已经认识,不过近年来联系比较少。42岁的蔡某开办了一家艺术中心,专门为小学和初中学生教授乐器课程。

  “当时他问我女儿有没有学什么乐器。”易女士说,自己介绍了女儿的情况后,蔡某建议让小蓓学长笛,因为“学了小提琴,再学长笛会比较容易。”

  女儿上完课后哭了

  易女士也觉得很有道理,于是第二天就把女儿送了过来,当天下午,女儿似乎并没有什么异常,而蔡某则在前日中午打来电话,希望小蓓下午放学后再去上课。“大概是下午五点多钟,我去艺术中心那里接女儿。”易女士回忆说,距离艺术中心只有十多米时,她看见女儿已经走出门,神情忧郁沮丧,脸色也很难看。

  “我问他怎么了,结果她当场就哭了起来。”易女士还以为是老师太严厉,或者孩子学得太慢心情不好,结果小蓓都一一否定,易女士渐渐觉得事情不妙,继续进行询问,结果女儿的话让她大吃一惊,几乎天旋地转。

  “她说老师在教课的时候摸她的身体。”随着女儿对事情的描述越来越详细,易女士不禁怒火中烧,马上就拉着孩子去艺术中心找蔡某。而蔡某见状也竭力否认,表示自己决不会做出这么缺德的事情。

  警方拘留了蔡某

  约晚上8点多钟,易女士和老公一起报警,而民警来到艺术中心后将一家三口带往派出所做了笔录。前晚近12点钟,蔡某又回到了艺术中心,不想易女士的几个亲戚正好开车路过,三人将蔡某堵在门口,要求蔡某给个说法。易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蔡某跪地求饶,希望放他一马,而蔡某的女儿则打了电话报警,警方再次来到现场,将蔡某带往派出所。

  经过讯问,蔡某仍表示自己并没有做过任何猥亵的事情,而对于小蓓所叙述的细节,蔡某则解释说只是为了为小蓓纠正姿势和动作,并没有别的意思。而民警在进行笔录后根据有关法律对蔡某进行了拘留。

  同事不相信蔡某做这种事

  昨日中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已经憔悴不堪的蔡某女儿小蔡。20岁的小蔡一提起父亲就痛哭失声、泪流满面。据小蔡介绍,她父亲十多年来一直在深圳教音乐,她坚信父亲是个好人,决不会做出伤害学生的事情。

  而蔡某开办的艺术中心下属张小姐则介绍说,蔡某是一个乐于助人,心肠很好的人,“曾经借钱给朋友治病。”对公司的员工也都非常亲切,平易近人。因此,她绝不相信蔡某会做出这种事情。

  经过近一天的调查,园岭派出所的民警认为证据不足,在拘留24小时后会予以释放,但接下来仍会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杨敏实习生刘伟

  ■对话

  小蓓:他让我不要告诉家人

  昨日中午,当记者找到小蓓的时候,小蓓正要回学校为老师改试卷,这些都是成绩较好的学生才做的事情。经过一天的休整,性格开朗的小蓓已经轻松了很多,但笑容之中还是有着挥之不去的忧郁。

  记者:你大概什么时候去学长笛的?

  小蓓:我是周一下午放学之后去的,大概4点多吧。

  记者:你上课时间有多长?

  小蓓:一个小时。

  记者:学习当中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小蓓:他问我喜不喜欢吃零食,还拿出50块钱要给我,但我没要。

  记者:他到底做了什么?

  小蓓:他隔着衣服摸我的肚子、胸还有下身,还把我的裤子也掀了起来。其实,第一天(上周日)他就已经摸我的肚子了。

  记者:当时他有没有说什么话,比如要给你纠正姿势一类的?

  小蓓:没有,什么都没说。

  记者:当时你害怕吗?

  小蓓:还好,就是觉得老师有点变态!

  记者:你走之前,他说了什么没有?

  小蓓:他让我不要告诉别人,特别是家里人。本报记者杨敏

  图:

  ▲小蓓在与记者交谈时手抚纽扣,显得有些紧张。本报记者孙涛摄

  小蓓与母亲走在出事艺术中心的走廊里。本报记者孙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