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调查“套牌军车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3 南方新闻网

  城管调查“套牌军车执法”

  遭投诉城管人员坚称套牌车与己无关,调查结果一两天内公布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梁朗然)南山区城市管理局成立了调查组调查南山区招商街道办城管人员开套牌军车执法是否属实。该局纪委书记昨日说,将在最近一两天内公布调查结果。而市民投诉所指的城管人员昨日坚称套牌军车与己无关。

  本周一,本报报道,有市民向军方举报招商街道办城管科某负责人驾驶套牌军车执法,多位市民均表示在车内见到了城管执法证,证件照片上的人正是驾车者。而直到军方拖走该套牌车,驾车者都没有再出现。

  在报道见报当天,记者前去南山区招商街道办寻求回应。尽管本报未公开驾车者的姓名,但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在闲谈中,均默认驾车者是该街道办城管科科长冯雨。

  招商街道办副主任黄宏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获悉本报报道的内容后,他已向城管科科长冯雨了解情况。

  黄宏信就本次事件向本报表达了三点意见。他说,经查,该套牌军车并非招商街道办所有,而冯雨也否认该车系其所有。招商街道办有专门的城管执法用车,城管执法人员没有必要使用其他车辆。他没有正面回应是否将就此事继续展开调查和处理。

  而冯雨昨日也表示,报道中的套牌军车与他没有任何联系。冯雨说,他当日是乘坐街道办的公务车去花果山市场的,而自己离开时该套牌军车还没被拖走。对于有市民在套牌车内见到他的证件,冯雨说,自己常常受到被其清理的“钉子户”的诬陷,他不会去计较。

  昨日,记者从南山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在本报报道出街后,该局又接到了市民对同一牌号轿车的投诉,投诉内容与本报报道内容大致相同。

  该局纪委的贺书记介绍,城管局对此高度重视,当日便成立了由他和城管督察科人员组成的三人调查小组,就本报报道和市民投诉展开调查。

  据了解,在调查小组成立当晚,调查组就对招商街道办两名城管执法队员进行问话,一直工作到翌日凌晨。而昨日,调查组又分别向警备区和投诉市民了解情况。贺书记说,此事的调查报告将在最近一两天内公布。

  贺书记表示,冯雨属于招商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城管局不便直接对其进行调查,如果市民投诉属实,城管局亦无权对冯雨进行处理。贺书记说,在调查结果公布后,城管局将研究作出下一步行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