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将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7日电(记者叶锋孙丽萍)日前,上海已全面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行动,并建立市级和区县级保护名录,形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网络。

  据了解,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行动,除了要掌握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数量以及分布状况外,还将调查这些民间文化的生存环境和保护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此次行动将持续到2008年9月。

  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在民间由群众世代传承的传统文化技艺。在去年试点普查工作中,上海有上百项“民间绝活”被挖掘出来。其中嘉定竹刻、顾绣、江南丝竹、乌泥泾手工纺织技艺、沪剧、锣鼓书、昆曲、京剧和越剧等“9朵金花”,已被列入今年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目前,浦东说书、东乡调、三林刺绣、曹路江南丝竹、高桥龙舟、龙华庙会等已经被列入上海进一步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备选名单,这些流传在民间的技艺部分已具有超过300年的历史。(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