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反"人头税"节外生枝 苦主后人欲同政府谈判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在平反“人头税”似乎要尘埃落定之时,忽然节外生枝,加拿大要求平反“人头税”的人士在最后关头,要求与联邦政府谈判,并且安排各地争取平反的组织代表开会,谋求共识﹔但总理国会秘书肯尼(Jason Kenney)表示,政府不会进行谈判。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安省人头税受害人及家属联盟共同主席李华耀致函传媒,要求政府安排与争取平反的团体代表会面,谋求共识,并与政府谈判平反内容。

  李华耀指出,加拿大政府过往在解决日裔加人问题时,也曾与社区代表会面,进行谈判,他希望政府现在也这样做,并事先告知平反的细节。

  肯尼5日表明,不会安排平反组织代表开会,也不会与有关团体谈判。他说,这件事拖了太久都未解决,华裔社区意见太分歧,未有共识来谈判。政府一贯立场是广泛咨询华裔社区,寻求共识,而不是谈判。他说尊重李华耀的意见,但前政府就是因为与华联会谈判,而令华裔社区分化,现政府不会重蹈覆辙。

  肯尼又拒绝表明是否在公布平反安排前知会相关组织,原因是政府还未落实公布平反安排的程序。他说不担心政府会因为未能满足有关要求而招致华裔社区反弹,相信平反方案得到社区普遍支持。(杨婉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