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11项传统戏剧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7日电(记者许雪毅)国务院近日公布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传统戏剧”类别中,福建入选11项。

  这些传统戏剧包括福建省五大剧种闽剧、莆仙戏、梨园戏、高甲戏、歌仔戏和另外六个地方剧种永安大腔戏、四平戏、泰宁梅林戏、闽西汉剧、寿宁北路戏、木偶戏。

  福建号称中国戏剧大省,是南戏发源地之一,有着1000多年戏剧历史,剧种多达32种,现存的地方剧种仍有20多种,其中莆仙戏、梨园戏为中国最古老的剧种。目前福建有专业剧团约93个,民间剧团约765个。

  福建十分重视保护地方戏剧,从1987年起每年拨出专款扶持重点作品的创作演出,并定期举办各种戏剧演出,第23届全省性的戏剧大会演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

  据悉,中国现存地方剧种300多个,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传统戏剧类别中共有92个项目。(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