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明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有人依然骑车过招宝山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这几天早晨,我好几次发现连接镇海与小港的招宝山大桥上,有人骑着自行车和电瓶车经过。这座桥没有非机动车道,也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这样做太危险了,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一管……”近日,有几位读者向本报反映。

  5月31日早晨6时半,记者来到位于小港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招宝山大桥南侧,由于收费站在位于甬江北岸的镇海,这里没有人看管,但桥畔设置着明显的禁止自行车等非机

动车和行人通行的标志。大约过了一刻钟,一位民工模样的人骑着一辆破自行车摇摇晃晃地上了桥,看样子是想经过大桥到对岸去。等记者准备上前阻止并询问时,他已经骑车走远了。当地一名行人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清晨他经常发现有外地人为图方便,骑车从桥上经过。因为如果不从这里过桥,就得多走五六里路从红联渡口坐渡船过江到镇海,连人带车还得付一元的过渡费。但这样骑车过桥,实在太危险了。

  位于招宝山大桥南岸镇海地界内的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天他们也偶尔发现有人骑着电瓶车或自行车,甚至走路过桥。由于收费和管理部门都设立在甬江北岸,如果有人从南岸违规上桥,只有等过了桥才能被发现。因为招宝山大桥的设计定位是机动车桥梁而非市政桥梁,未设置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以及相关设施。目前要增设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技术上已不太可能,行人就是想在大桥上停留观光也是十分困难与危险的,更别说骑车穿越整座桥面了。

  为了制止行人违规穿越桥面,目前大桥管理处已聘请了保安公司专门管辖大桥南岸的入口处,实行24小时值班,近日内即可上岗,从根本上杜绝有人违规上桥的现象。(胡晓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