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华千人军团将赴浙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宁波国韵消防器材有限公司老总胡国华最近很忙,他在金华市金东区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一项目,要在本届浙洽会上签约。提前抵甬的金华市金东区副区长胡杰昨天对记者说,甬金高速通车后,宁波和金华在资金和土地上实现优势互补,相信像宁波国韵这样来金投资的企业会多起来。

  去年12月28日通车的甬金高速,缩短了金华、衢州等浙西地区到宁波港的时间,甬

、金两地的车程约需2个多小时。据统计,一季度金华、衢州两地超过三分之一的贸易额从宁波港口通关,同比增长51.1%。甬金高速还成湖北、福建、江西等省货物进入宁波港口的重要通道。

  在金华采访期间,金华市副市长金中梁告诉记者,随着甬金高速的开通,金华已具备了承接宁波产业转移的良好条件。据悉,参加本届浙洽会、消博会的金华代表分团由1000多人组成,应邀前来的境外客商200多名、参展企业达60多家。据介绍,本届浙洽会上该市推出招商项目40多个,有29个省重大项目签约,是全省重大项目数最多的地级市。

  宁波很多民营企业虽资金雄厚,但近年来受土地资源紧缺影响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发展。与此相反,在上海经济区南翼,金华土地资源相对较为丰富,发展条件良好,产业空间充裕。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金华地处浙中金衢盆地,地形地貌以黄土丘陵为主,全市25度以下黄土丘陵有82.2万亩,近期可用于非农建设用地开发的有15万亩。

  金华市经委有关负责人说,金华的基础教育和技术工人培训网络健全,是浙江省的教育强市,人力资源素质较高。另一方面,金华又处在中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向内陆地区延伸的过渡地带,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记者 蔡铁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