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琴声“郎朗”奏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琴声“郎朗”奏足球
本报讯当地时间6月5日上午,郎朗乘坐的飞机降落在乍暖还寒的慕尼黑。像每一个抵达德国的世界杯超级明星一样,他被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专车直接接往世界杯揭幕前大型演出的现场——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在那里的有一场会聚各国记者的新闻发布会,下午还有一个后台排练。从这一天起,世界杯的舞台真正向他拉开了帷幕。

  是什么力量,将郎朗与2006世界杯最终连在一起,使他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的中国元

素?

  郎朗说:“我很兴奋,自己竟然能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演出。但在某一个时刻,我也一度以为,世界杯会与我擦肩而过。”然而,在世界杯开幕演出发生巨大变动的情况下,郎朗征服欧洲的才华,最终让他一路得到大人物发出的“通关绿卡”,站到了世界杯演出的舞台上。当地时间6月6日夜,在世界杯即将打响之时,他会向全世界送上3首钢琴曲,那一夜,他将是整个演出的“台柱”之一。

  演奏曲目

  记者:你在世界杯揭幕前的演出上演奏的3首曲目将是什么?它们是如何确定的?

  郎朗:一首是霍洛伊斯版本的《匈牙利狂想曲》,这是我自己推荐的,也是之前媒体报道比较多的:它是《猫和老鼠》的插曲,小时候我在看《猫和老鼠》时就喜欢上了这首曲子。听完后,我在钢琴上完完整整地把这首曲子弹了出来,这也是我音乐之路的开始。

  另外一首是《蓝色狂想曲》,这是组委会提出、希望由我来演奏的。届时,将由维也纳交响乐团的“主棒”扬纳斯作为指挥。这首曲目融合了爵士、流行和古典的元素,节奏和情绪比较欢快和热烈,适合在世界杯开幕演出这样的场合弹奏。

  最后一首就是著名的球迷歌——《我们是冠军》。它将是整个演出的压轴戏,由多明戈演唱,而配乐钢琴将由我来完成。

  受邀过程

  今年5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取消原定在柏林举办的开幕式。那时,郎朗一度感到他与世界杯的缘分也许会就此终了。然而在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办公室里,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已经明确而坚定地在开幕前大型演出中写下了一个名字:郎朗。

  郎朗说,后来他才从贝肯鲍尔那里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去年5月的一次高尔夫球名人赛。当时,他和贝肯鲍尔同时被主办方邀请,在这场比赛中亮相。在比赛的间隙,之前与贝肯鲍尔并无交往的郎朗,突然发现“足球皇帝”微笑着朝自己走过来,然后神秘兮兮地对郎朗说:“明年6月初你有没有时间?如果有的话,你是否愿意为世界杯做点事情?”

  “我当时也没反应过来,我想我能给世界杯做什么呢。但想到世界杯是一个那么令我神往的盛事,我想能够参与进去永远是一种荣幸。我就说,'好啊,我很愿意'。”后来郎朗才知道,原来在钢琴的领域,贝肯鲍尔也是他的一名“崇拜者”,那天“足球皇帝”在询问郎朗的时间安排时,其实心里已经决定:一定要让这个中国少年,出现在世界杯的演出上。□陆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