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防卫厅升省 自民党“点头”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官员6日说,该党当天通过了一项旨在将防卫厅升格为省的法案,并预计于几天后提交国会审议。

  不愿公开姓名的自民党总务会官员对美联社说,自民党成员当天以一致的意见通过了这项法案。这名官员说,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预计于7日同意这项法案,首相小泉纯一郎将在9日对此予以正式批准,从而提交国会审议。

  今年早些时候,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就表示,应该将防卫厅升级为“防卫省”,以满足日本不断增加的“国际军事义务”的需要。媒体认为,这一举措将使防卫厅在政策制定和预算问题上享有更大的独立性。

  美联社说,日本自卫队近年来一直谋求在海外发挥更大作用。日本目前在伊拉克南部地区驻有约600名自卫队队员,并向印度洋派遣了海上自卫队给在阿富汗进行的反恐战争的多国海军部队提供后勤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