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地产基金首度入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国际地产基金首度入湘

  6月6日下午,融科智地和ING房地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举杯祝贺记者 田超 摄 ■记者 刘永春 曾辉

  “经过6个月的了解、热恋,今天我们结婚了。”国际第二大房产投资基金荷兰ING

房地产亚洲区首席执行官李博特博士(Dr.RobertTLie)充满了幽默。没有热闹的场面,一切似乎是刻意的低调,却在一个特别的时间,2006年6月6日下午6时,在联想•融科智地长沙公司位于人民中路的会议室,联想控股旗下融科智地房地产有限公司与ING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签订了房地产开发合资合作协议。ING房地产投入1.8亿元人民币参股融科智地长沙公司,共同投资开发长沙融科现有的两个住宅项目(总开发面积大约四十五万平方米)以及将获取的新项目。

  二线城市首选长沙

  “今天刚来到长沙,就发现有人结婚,我还收到了短信,原来是我们中国人传统的‘六六大顺’。我想今天不仅是结婚的好日子,还是合作的好日子,今天借了一个好彩头。”联想控股副总裁兼融科智地总裁陈国栋在签约仪式上郑重地说道。李博特博士握着他的手笑着说,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开始。

  据了解,这是国际房地产基金首次进入湖南房地产界。而且,与现在不断进入中国的海外热钱相比,这次合作不是传统意义上广泛出现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炒房行为。

  融科智地总裁陈国栋说:ING房地产不单单是对单个项目的投资行为,双方是在一个区域市场的深度合作,这种国际基金在一个城市扎堆长期发展,应该说,在全国都是首次。陈国栋认为,双方将以该次投资合作为战略起点,未来面向整个湖南区域房地产市场共同寻找和投资开发新的房地产项目。

  李博特说:“我们非常高兴成为融科智地的合作伙伴,这次区域市场投资合作只是我们双方未来长期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我们完全相信双方会在长沙以外的房地产市场中有新的合作机会。同时本次与融科智地的投资合作也符合新的ING中国房地产投资基金的投资战略,即重点投资一、二级城市房地产开发项目。”

  陈国栋总裁则表示,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因为ING房地产是活跃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中为数不多的拥有超过10年运作经验的外资基金。

  融科智地长沙公司总经理刘蔚说,投资基金数额是次要的,我们不愿意让长沙市民误解:是不是融科智地缺钱了?我们这次合作是一次战略考虑。目标是寻找国际上有行业综合能力、有水平有实力的投资者合作,能够使我们的运作水平达到国际标准,进步更快、实力更坚实。

  与联想携手开发

  在上海等一线城市发展十年之后,ING首次进入二线城市,为什么首选长沙?

  李博特认为与融科智地“志同道合”,而后者已经在长沙有项目,自然就来了。

  同时,长沙经济发展良好、居民消费能力较强,房价较低、没有泡沫,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沙处于京广线上,与ING中国区总部上海和亚洲区总部香港的距离很近,便利于以后的长期合作。

  “今后10年的发展就从长沙开始,会在长沙与融科智地长期地合作下去。”

  据李博特透露,在二线城市当中,ING对重庆、武汉、天津都有投资意向。

  据了解,ING将与融科智地共同组建董事会,共同开发房地产项目。“ING对操盘团队的要求比较高,对项目的赢利和溢价空间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刘蔚说道,ING的进入,表明国际基金看好长沙、对长沙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并且对融科智地整个团队充满信心。

  作为一只荷兰的基金,ING的进入不得不让人猜疑其背后是不是有投资大鳄鸿仪投资的影子,因为此前许多国外基金的进入都与鸿仪系有关联。而且,此前省内许多投资基金都有鸿仪的影子。

  但刘蔚明确地否认了这一传言,表示与ING的合作和鸿仪没有任何的关联,“鸿仪主要拓展的业务是国内企业之间的兼并。”刘蔚说。

  上市前的国际化考虑?

  柳传志庞大的“地产梦”变得越来越可能成为现实了。在之前,联想旗下融科智地就与美国资金大鳄华平投资集团签署协议,获得了巨额资金。双方同时在包括二线城市在内的中国内地寻找及开发新项目。

  陈国栋说:公司的资金链并不存在问题,只是有风险资本的进入,可以让企业发展更快。陈国栋还表示,在3~5年之后,融科智地将上市。

  根据协议,华平投资将于2005年投入不少于2.5亿元人民币参与融科现有项目的开发建设,双方同时在包括二线城市在内的中国内地寻找及开发新项目。

  相关人士认为,此次与ING的合作,与柳传志3-5年上市的战略相一致。为上市之前,向国际化团队的标准又迈进了一步,这与其“打造国内一流的房地产专业开发团队”理念相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