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要高薪 去四大会计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去高薪的国际四大会计师行是许多人的梦想。四大会计师行计划在今年将中国员工数量增加20%%以上,目前它们正忙于应付员工短缺的问题,这将影响旨在提振投资者对国内股市信心的努力。

  随着大型国有企业寻求海外上市,以及规模较小的国内公司准备采用新会计准则,同时外企的中国分支机构不断增长,中国对国际会计专业知识的需求正不断高涨。

  其中规模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的计划最为雄心勃勃,它的目标是在内地和香港总计6450名员工的基础上,再增募1550名毕业生以及500至700名有经验的人士。

  会计人员的短缺也威胁到了政府希望通过促进精确会计及独立审计来提振投资者对国内股市信心的努力。缺乏能够开展尽职调查的外部专家,对一些企业进军海外资本市场构成了障碍。德勤(Deloitte)香港公司合伙人斯蒂芬•泰勒表示:“我们现在不得不回绝一些工作,就是因为我们的人手不够。至于首次公开发行(IPO)和并购(M&A),我们并非迫不及待地要得到这种工作,因此,我们可以稍微挑剔一点。”在内地和香港拥有4960名雇员的德勤希望在明年年中之前招募1500名新员工。毕马威(KPMG)则打算在今年现有的4500名员工基础上,再增聘1000名毕业生和300名高级员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