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教严孩子易发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美国研究人员5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置于父母严格管教之下的6岁以下儿童发胖可能性更大,因为他们会在心理压力驱动下吃得过多。

  报告说,这种“训导型”父母养育出的孩子患肥胖症的风险最大。而那些既能培养孩子自制能力、又愿尊重孩子意见的“权威型”父母管教下的儿童,肥胖问题最少。

  那些一味娇惯、不加约束的“消极型”父母管教下的儿童,也会有肥胖问题,但与那些家教过严的儿童相比,程度还是较轻。

  此外,还有一种父母属于“忽视型”,即在情感上不关心孩子,在管教孩子方面也没有一定之规。拥有这种父母的儿童与拥有“消极型”父母的儿童肥胖问题严重程度相同。

  报告还说,如果父母强令孩子锻炼以解决肥胖问题,只会导致他们反感锻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