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多温低谨防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本报6月6日讯“芒种鸣雷年成好,黄牛吃谷不吃草”,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芒种,全省大部分地区既打雷又下雨,不知是否预示着年底的好收成。明天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全国高考,长沙及全省大部分地区受雷雨天气影响,给考生出行将带来一定困难,看来若想“修成正果”还得闯过天气关。

  芒种时节是江南地区天气变化最为复杂的时候,这一时期,我省雨量增多,气温升高,将进入连绵阴雨的梅雨季节,空气非常潮湿,天气会异常闷热。长沙的降雨量昨天明显加大,到今天早上8时,12小时内降下了36.7毫米雨水,最低气温下降到了20℃。明天,全省的降雨量仍然充足,湘中、湘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雷阵雨。气象专家介绍,未来三天,我省降水量大,天气较常年偏低,基本保持在20-25℃之间,出门千万不要淋雨,否则易患感冒。

  据省气象台预报,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小雨转多云;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25℃,明天最低气温20℃。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怀化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有大到暴雨;其它小雨转多云,北风2-3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