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号的小灵通频频拨打声讯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一名电信局员工为一点蝇头小利盗取小灵通鉴权码提供给他人,对方用此疯狂地进行小灵通烧号,并通过拨打声讯台的方式,盗取小灵通合法用户的话费购买游戏卡。昨天,江东区检察院披露了这一罕见丑闻。

  部分小灵通被盗打

  去年六七月间,我市部分小灵通用户吃惊地发现,自己的小灵通用得不多,话费却居高不下,有的甚至被欠费停机,催缴单上竟有欠费近千元。电信部门接到这些用户的投诉后,把投诉人的话费清单拉了出来,发现欠费都是因拨打声讯台购买游戏卡、游戏币产生的,再一查,始作俑者是一个余姚人。此人怎么能够盗打这么多小灵通?电信部门感到问题严重,遂向警方报案。经侦察,警方很快将4名涉案人员刑事拘留。

  “内贼”频盗鉴权码

  经初步查实,A曾在宁波电信局网络监控部工作,掌握着单位局域网的账号和密码。此人后来被调到小灵通拓展部,他意外地发现,利用原来掌握的账号和密码,仍可以进入单位局域网系统。

  A有个朋友B是宁波电信某经营部的承包人,经常做“套机烧号”的生意,所谓“套机烧号”,就是先从电信局把带号的小灵通买来,读取机身号码后再卖掉,然后从南方某地买来鉴权码,把鉴权码和截留下来的机身号码组合,便又可以获得一个新的小灵通号码,随后将带号的小灵通再卖掉获利。其中的鉴权码只有电信部门的内部人员才知道。因为从南方买进鉴权码数量少、价钱高,B为了得到大量的廉价鉴权码,便想到了A。B对A说,每提供一个鉴权码,就能得到8元至10元的回报。为了这点蝇头小利,A便利用能进入内部局域网的便利条件,盗取内部掌握的小灵通鉴权码,源源不断地向B提供。2005年1月至7月,A先后盗取了2000多个鉴权码,分16次提供给B,获利1万余元。

  内外勾结“生财有道”

  事情还没有结束。此后,B又发现了利用鉴权码的另一条“生财之道”。一天,一名小灵通用户找到B的经营部,说前一天从这里买走的小灵通,一个电话没打,竟欠费800多元。这事让B也感到奇怪,他通过A查看了这个小灵通的话费清单,发现高额话费都是打声讯台产生的,而打电话的是一个余姚人C。B通过在旧手机市场从事维修服务的D找到了C。C透露,为他人提供打声讯台的小灵通号码,每个可以卖到25元。B便把从A处得来的鉴权码,以每个25元的价格转卖给了D,D又以每个50元的价格转卖给了余姚人C。有了这些鉴权码,C便可以随便和机身号码组合,不断获得新的小灵通号码,当然不可避免地会导致多机同号的现象。C用其中的部分号码拨打声讯台,通过网上支付的手段,用盗取的话费购买各类游戏卡,不仅供自己使用,还转卖给其他网民,B、D两人有时也参与其中。据警方初步查证,在这些人实施的不法行为中,因多机同号,有50多名小灵通用户的话费被盗取。

  目前江东区检察院正对此案进行审查、起诉。

  (姜恒 罗鹏 简芽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