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晋江养猪:住五层“公寓” 坐专用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7日电(记者许雪毅、巫奕龙)母猪在五楼“怀孕”后,坐电梯到四楼“生产”,猪仔断奶后在同一层保育喂养,再坐电梯到一至三楼生长。在福建晋江数千头猪正在享受这种待遇:住五层“公寓”,坐专用电梯。

  “远看是高楼,近看是猪舍。”新灵公司坐落在晋江市五里工业园区,3栋五层高楼在36座平房猪舍中“鹤立鸡群”。公司总经理吴思源告诉记者,“高楼养猪最大的好处是节

约用地。”

  据介绍,高楼养猪一次性投入较大。高楼要防酸、防腐蚀,还要把楼层板面加固5公分。为了卫生环保,要铺设收集排泄物的管道,在地下建沼气池。

  但高楼养猪的优点也非常明显。1栋五层高楼容纳了5栋平房的猪,节约了大量土地,而且高楼养猪蚊虫少,疾病传染源能得到有效控制,猪发病率大大下降。据介绍,猪“公寓”的5个楼层各有分工。五楼是猪配种和保胎室,四楼是猪产房和保育室,三至一楼是猪生长室。每栋楼养猪约2000头,它们通过一部简易的电梯上上下下。

  猪住公寓,最明显的好处是少受台风“骚扰”。福建每年都会刮几场台风,这时候平房顶上的羊毛毡常常被掀飞,高楼养猪则大大提高了抗风险能力。

  在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的情况下,新灵公司的“高楼养猪”得到认可,最近经常有同行前来“取经”,附近养鸡的老板来观摩后也建起了3层楼的鸡舍。(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