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湖启动受灾群众修建房工作 拨19万元助受灾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记者昨天在龙湖区民政部门获悉,龙湖区紧急划拨19万元,按照帮建对象每户补助1.5万元、帮修对象每户平均补助0.5万元的标准,启动因台风“珍珠”受灾群众的帮修建房工作。

  强台风“珍珠”造成龙湖区一批困难群众的住房倒塌或严重受损。为尽快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近日,该区民政局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对照国家民政部有关受灾房子核定的标准,对比较严重的受灾房屋进行逐户核查,核实上报了5户因灾全倒户和23户因灾重危户,并提出“关于帮助受灾群众修建倒塌受损住房的工作意见”。在上级专项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该区慈善会紧急划拨19万元,为受灾群众帮修建房。

  据悉,龙湖区要求各街道、镇要根据部署,逐户制定帮修帮建计划(包括地址、房屋结构、面积、投入资金、施工标准和进度等)。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帮修建对象的家庭情况、受损情况和帮修建补助资金等上栏公示并公布举报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实施,争取在今年8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黄幼华、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