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红十字会26个募捐点十天仅收1.6万元爱心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摄影报道)汕头市红十字会自开展台风救灾募捐活动以来,得到热心市民的响应,一些设有红十字会募捐点的企业单位还组织本单位员工带头捐款。然而,据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启动多日的捐款活动中,全市26个募捐点接受的爱心捐款仅1.6万元左右,这对于受灾较为严重的灾区灾民而言,所能提供的帮助还相当有限。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红十字会从5月2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救灾募捐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募捐救灾款,但多日来前往捐款的市民并不多。市中心城区接收捐款量最多的汕头帝豪酒店募捐点,近十天来也仅收到几千元爱心款。“其中大部分还是入住酒店的国外友人及港澳台同胞捐出的,前往捐款的市民非常少,所以募捐箱中花花绿绿的外币居多。”帝豪酒店公关部主任陆松兴无奈地告诉记者,尽管他们“煞费苦心”地将红十字会捐款箱及告示牌放在服务台的显眼处,但收效并不明显,最后他们干脆发动酒店员工带头捐款来“充实”捐款箱,以带动其他市民踊跃捐款。

  本该爱心涌动的募捐点为何遭“冷遇”呢?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许昭和分析说,台风过后有关部门积极行动消除灾痕,所以城区已难见灾后“惨状”,但我市部分区县的农村灾民却损失惨重,如潮南区红场镇出现山体滑坡,整排的民房被冲塌;澄海区大批香蕉林被吹倒,果农损失惨重;南澳县一些渔民合伙贷款购买的船只被风吹得支离破碎,渔民们欲哭无泪……“一些久居中心城区的市民对我市灾情了解不足,因此参与募捐活动的积极性不高。”此外,也有一些希望捐款的市民不知捐款途径,或因找不到“募捐点”而作罢。

  许昭和提醒市民,市红十字会设置的募捐点主要分布在一些酒店宾馆、大型超市、餐饮连锁店等场所,如帝豪酒店、金海湾大酒店、肯德基快餐店、易初莲花超市等都设有募捐点,市民可就近前往捐款。另外,市民也可拨打市红十字会开通的捐款热线电话:0754-8295834进行相关咨询。

  (责任编辑:黄幼华、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