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洽会以昆交会为“桥梁”实现与东盟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04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6月7日电(记者刘娟、张小俊)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和2006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6日同时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泛珠"9+2"省区通过"昆交会"这座"桥梁",与东盟国家实现有效对接。

  云南省省长徐荣凯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举办了两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举办了13届,两个交易会有力促进了合作各方的开放与发

展。在海内外朋友的大力支持参与下,通过各方的继续努力,"珠洽会"和"昆交会"将为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促进泛珠区域、西南地区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为海内外企业和客商提供更多商机和更优服务。

  据了解,本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被喻为"架起一座桥",通过云南作为泛珠三角经济区(9+2)的"龙尾"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CAFTA)(10+1)的前沿地带,借助第14届"昆交会",为"9+2"与"10+1"架设经贸合作的桥梁。

  昆交会是中国西南省份云南、广西、四川、贵州、西藏、重庆、成都六省区市七方联合主办,海内外多家机构参与协办的区域性国际经贸交易会。在国家建立中国-东盟"10+1"自由贸易区的大背景下,昆交会更加成为引导企业对外开放的平台,每年吸引海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家企业,上万名客商参展,在促进中国西南地区对外开放,特别是在发展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经贸往来和友好合作中的桥梁作用日益明显。(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