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谢 递创可贴的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4月7日晚,一位不知名的西安姑娘递上的一片小小创可贴,让美国游客在抚平伤痛的同时,对西安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5月底,一封来自大洋彼岸的感谢信摆在了市长孙清云的案头:西安市孙清云市长:

  我写这封信表达我的谢意,是因为在4月7日晚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晚上当我们在西安唐华宾馆附近的公园里散步时,我的太太诺玛不慎摔倒,伤到了自己的膝盖。我扶她到墙边的一盏路灯下检查她的伤势,这时有一位穿着浅色上衣好像是深色裤子的年轻姑娘也蹲在我的旁边,并给我们递上了一片创可贴。我向她道谢,她随之消失在夜色里。她也许没听懂我说了些什么,但她应该清楚我的意思。

  我一次次地讲起我们在中国旅行的故事,对于在西安遇到的这位姑娘,我还上这片创可贴和一首诗表示感谢。您也会为西安这位可爱的女士感到骄傲。诺玛的膝盖只是擦破了皮,现在已经好了。

  我们向这位西安的女士深表感谢。

  真诚的比尔•约翰逊诺玛•约翰逊

  2006年5月7日于美国堪萨斯州

  随信寄来的,除了一片归还的创可贴,还有一首小诗———《西安可爱的女士》,其中最后四行这样写道:

  美丽的女士一袭白衣,在夜色中轻盈地离去。感谢你,好心的西安人,为了你的美丽与善意。

  【记者感言】

  学会给予学会感谢

  夜色、晚风、大雁塔、穿着白衣的姑娘……

  没有赘言,只是轻轻地递上创可贴,一对焦急的外国夫妇,看到了一幅最美丽的画,从此他们就永远记住了这座有温情的城市———西安。

  我们都是生活在城市中的普通人,每天都会走着各自的路,做着各自的事,愈来愈快的节奏让我们似乎只能做到关注自己、忽略别人。但是千万别忘记,我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西安人,一个人其实就是一座城市。

  那天,姑娘只留下了一个美丽的背影。这里,暂且不论这种机缘巧合出现的概率有多少,也莫追究一片“创可贴”到底价值几何?就让我们扪心自问一下吧,是否能够拿出举手之劳的温情,给那些正在困境中的陌生人呢?这样一片能够“疗伤”的“创可贴”又有几人能怀揣在心?

  约翰逊夫妇心中也揣着这样的“创可贴”,他们从大洋彼岸寄回来的是一颗感恩的心。回头想想,面对别人的帮助,我们可曾说过谢谢?没有微笑,可曾让帮助过我们的人寒心?也许那个姑娘已经淡忘了自己的“滴水之恩”,但是那对外国夫妇却没有忘,他们还回来的也不仅仅只是一片“创可贴”。记者张瑾实习生申美王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