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棚户区新电线上岗迎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何易 曲智博摄影报道

  晚报讯 从昨日9点到13点,上海电力公司沪北供电分公司市场营销部的两辆电力维修车对沪北地区中华新路998号、大统路828号和长兴路66号三个棚户区已经老化的低压弄线进行了更换,更换电线240余米。

  市场营销部主任王女士介绍,市场营销部通过分析以前的电线报修电话、部门的测量勘查等综合数据来确定需要更换低压弄线的棚户区。“在沪北地区有很多个棚户区,这些

地方都是老式的民房,相互之间间隔很小,电线布局比较复杂,有很多低压弄线都有老化的问题。”

  大统路828号,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夏天,因为电线老化,经常会出现用电问题。“去年夏天有一次下雨,外面的一条电线突然起火,电线断裂垂在我家的窗户上,我一摸窗户就被电了一下,我儿子碰到了桌子也被电到了,我们都吓坏了。”

  在长兴路66号弄堂里,一位姓李的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夏天的时候,大家都把空调打开,经常会有空调启动不了的情况,有的时候空调打开一会,就突然关掉了,“有时,空调打开一会,房间还没等凉快下来,就听见‘崩’的一声,空调停掉了,整个电源都烧掉了。”

  沪北电力分公司市场营销部装接维修班的负责人沈丹忱先生对记者说:“这些问题是由于电线老化产生的,电线老化,表面的绝缘层脱落以后,如果遇到大风相互碰撞就会产生短路,甚至起火。而以前的低压弄线有的负荷量不够,所以当每户都将空调开启时就会出现无法启动或者突然断掉的情况。”

  更换了低压弄线之后将不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沈先生说,“更换了新的低压弄线,夏天用电高峰期居民将不用再担心用电安全,也不用担心会有类似空调无法启动的情况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