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居赶来帮忙接连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 范献丰 龚星

  晚报讯 昨天傍晚,桃浦路1023弄64号楼发生煤气泄漏事故,造成三人煤气中毒。

  记者赶到发生煤气泄漏事故的64号楼现场时,该住宅楼内所有居民被疏散到楼外,楼梯的走道里还能闻到较重的煤气味道。

  据煤气公司抢修人员透露,这次泄漏点在104室,在抢修人员的陪同下进入104室厨房间,抢修人员丁先生指着被拆下的煤气表和一节管子告诉记者,该户将煤气表私自拆下,造成煤气泄漏事故。厨房间地上散落着扳手等装卸工具,而房内没有任何装修的迹象。

  楼内居民说,大约在下午4点40分左右,楼内开始弥漫出一股浓烈的煤气味道,几位住户开始寻找煤气味的来源。

  “后来才知道是104室管道出了问题。是104室房主卸下的自家厨房煤气表,可能由于阀门损坏无法关闭,煤气一下冲了出来。此后,102室的赵先生赶来帮忙,但是管道内冲出的煤气一下冲到他脸上,他被熏倒在地。此后闻到煤气味的多位居民都来帮忙,其中203室的俞先生也被冲出的煤气熏倒,倒下时头部受伤。”一位居民说。

  溃急的气流哧哧地从管道里冒出,整栋大楼被浓烈的煤气味笼罩,居民立即报警。

  警方和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将三名已昏迷的中毒人员从屋里救出被送往普陀区中心医院急救,并紧急疏散了楼内20多户居民。煤气公司修理人员到达后,关闭了大楼总阀门,控制住泄漏。

  昨晚8时30分,2位吸入煤气过多的伤者被送进高压氧舱接受治疗。普陀区中心医院抢救中心医生介绍说,3位伤员经救治均没有生命危险,其中一位已经出院。楼内居民疏散两小时,直至泄漏煤气散尽后才返回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