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壶把手脱落开水烫伤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龚星 范献丰摄影报道

  晚报讯 老式水壶的设计和材质令其在使用多年后成了“定时炸弹”,昨晚9点,家住江西中路135弄某号2楼的梁老太就因为水壶的老损受了罪。

  昨晚9时许,梁老太太和往常一样,在煤气灶上烧了一壶开水,打算晚上使用。不一会儿水烧开了,梁老太拎起沉重的水壶把手,颤颤巍巍地举高给热水瓶灌水。忽然,盛满开水的铝质水壶整个跌落在地,梁老太手里只握着脱落的壶把手。水壶落地后,剧烈的撞击让

不少开水洒出来,溅到了梁老太的脚上,顿时钻心的疼痛从她双脚传来。

  王老伯闻讯赶来,发现老伴已经被烫伤,无法动弹,立刻让儿子把老伴送往附近的仁济医院。

  记者在王老伯手中看到了刚脱落不久的把手。这种老式铝质水壶的把手和壶身之间仅用一颗普通的铝质铆钉连接,铆钉一侧是个十字的压口,让其一边膨大,卡住把手的孔。

  然而多年的使用下来,这种普通的铝铆钉连接处大大磨损,膨大的部分几乎被磨秃。在装满一壶水的情况下,沉重的壶身令铆钉从壶把手的孔中脱落出来,瞬间跌落,引发了这起事故。面对着家里的另一只水壶,王老伯也心有余悸,不敢再用了。

  一位邻居阿姨闻讯也拿来自己家的水壶,发现也是这种连接方式,“好吓人,这种老式水壶看来不能再用了,明天去看看新式的水壶。”

  晚11时许,被烫伤的梁老太在医院经过包扎后回到家中,幸好她的伤势不太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