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上午:全省49万考生决胜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在凉爽天气中,我省49万余考生精神抖擞地走进各高考考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我省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总数为492754人,比去年增加了22000人,增长近5%,今年高考考生数创历史新高。全省13个市共设有考点328个,设有考场17270个。今年我省全面使用金属探测器防范和打击利用手机等现代化通
讯工具作弊的严重舞弊行为。所有考点、考场均配备和使用金属探测器,监考人员对进场考生进行逐个检查,坚决将手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阻隔在考场之外。据介绍,今年全国的高考时间为6月7、8日,由于部分科目设置不同,上海6月9日上午结束考试,江苏、广东6月10日上午结束。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总计950万,其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约880万。今年全国高校计划招生530万,其中本科260万。

  本报记者上午随着应考人流,来到全省部分考点,在采访中感受高考激情。在考前一个多小时前,父子、母女成群结队拥到各考点,考前母子拥抱的温馨场面让人感动;而尚有两年才能参加高考的高一学生也来到了紧张的考点,更增加了高考的热闹。

  今年的作文仍是话题作文,话题为“人与路”。前面的导语是从鲁迅的一句名言开始的: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也有人说,世界上本来有路,走的人多了,反而没有了路。……请以“人与路”为话题,写一篇800字的文章。江苏省特级教师、栟茶中学语文教研组长于树华老师分析认为,鲁迅的话体现了注重实践的精神。“有的人”的说法是因为大家都走这条路,反而机会丧失,需要敢于另寻新路,鼓励开拓精神。这个话题很有写头,相信考生们能够写出许多相当好的文章。

  11点30分,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大多数考生面露微笑,看来第一场考试并没有难住大家。金陵中学一位女生说,总体感觉很平稳,没有偏题,基本上都在复习的范围内。作文也比较好写,她是以“要选择好自己的路”为题写的。一位五十中的男生则写的是记叙文,写哥哥的创业之路,主旨是一定要坚持走好自己的路,哪怕再困难。(刘大颖张琳蔡蕴琦)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