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候异常导致冬虫夏草产量下降 价格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5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7日电(记者姜辰蓉)今年4月以来,青海省气候异常,导致冬虫夏草主产区产量下降,加之青海、西藏两省区为保护草原植被严格限制采挖,致使冬虫夏草价格上扬。

  冬虫夏草,也称虫草,是一种真菌,寄生于虫草蝙蝠蛾的幼虫体内,只生长在海拔3000米至5000米的高寒草甸地带,因其冬天为虫,夏季为草,被人们俗称为“冬虫夏草”,

其主要功效为润肺、止咳、化痰和提高人体免疫力,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

  每年4月下旬,冬虫夏草开始生长,5月份是冬虫夏草生长和采挖的黄金时期。但从今年4月份开始,以果洛藏族自治州为例,冬虫夏草各产区气温和降水异常,气候干燥寒冷,达不到冬虫夏草生长所需的适宜温度和土壤湿度条件,因此大部分冬虫夏草主产区成草率低,产量下降。

  一些多年从事虫草经营的商家告诉记者,从他们到产地的收购情况看,今年的虫草收成不佳,各种级别虫草的价格比去年至少上涨10%左右,而王级虫草价格则涨幅更大。经营者普遍认为,目前虫草市场需求仍然较大,价格短期内将不会下降。(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