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津沪粤苏浙湘等地2006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3:54 新华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2006年高考今天上午拉开帷幕。语文考试结束后,多地媒体透露了当地高考语文作文题目,以下为京津沪等部分地区的高考作文题目。

  全国卷(河北、陕西等)Ⅰ题目

  一只鹰抓了一只羊,这时,被一只乌鸦看到了,乌鸦想学鹰抓羊,但由于能力不够

,结果又被牧羊人抓到了。 根据对材料的理解,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全国卷Ⅱ作文题目

  目前中国读书的人越来越少:99年为60%,01年为52%。造成这个原因是多方面的。现在的人为什么不读书?中年人说没时间,青年人说不习惯。还有的人说买不起书。相反网上阅读的人越来越多:99年是3.7%,03年是18.3%。

  请你根据材料选择一个侧面和一个角度,自己确定题目和问题,字数800字。

  北京

  高考作文题目:《北京的符号》

  上海

  高考作文题目:《我想握住你的手》

  天津

  高考作文题目:新华字典里有一个新词叫做“愿景”,请以《愿景》为题写一篇800字的议论文。

  江苏作文题目

  鲁迅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也有人说,世界上本来有路, 走的人多了,反而没路了……请以“人与路”为话题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湖南作文题目

  以"谈意气"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安徽作文题目

  《读》(读父母,读人生等)

  湖北作文题目

  成语:三思而后行,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举一反三……,从以上带“三”字的成语中,能给你什么启示?

  广东作文题目

  雕刻心中的天使。

  四川作文题目

  生活中,有许多疑问,有人好问,有人不好问,以问为话题,写一骗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浙江高考作文

  话题:生有所息 生无所息

  据《列子》记载:子贡倦于学,告仲尼曰:“愿有所息.”仲尼曰:“生无所息.”古今中外,还有诸多相关的论述,

  例如:

  人就是不断地进行创造性的工作,工作是使人得到快乐的最好办法。(康德)

  我这一生基本上只是辛苦地工作。(歌德)

  天子乃祈来年于天宗——劳农夫以休息之。(《吕氏春秋》)

  休闲不是偶尔玩一次一次,而应是人们三分之一的生活。

  人们应该学会超前休息,也就是说在疲劳之前,适当休息效果最佳。(医学专家)

  读了上述文字,你有何感想,请以生无所息/生有所息 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可讲述你自己或身边的故事,抒发你的真情实感,也可阐明你的思想观点。

  注意:1、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可任写一个方面,、也可兼写两个方面;2、立意自定,角度自选,题目自拟。3、除诗歌外,文体不限。4、不少于800字。5,不得抄袭。

  福建省高考作文

  创新思维课堂上,同学们各抒己见,先挑出3个比较有意思的话题

  ①诸葛亮借箭未满十万支

  ②戈多来了

  ③留下一点空白

  请任意选择一个作为话题,题目自拟,体裁自选,不少于800字。

  山东高考作文

  一个寓言:人们在地上看星星的时候是晶莹明亮的,当人们真正走近星星的时候才发现,星星和我们的地球一样是凹凸不平的,而且周围充满了灰尘。从这则寓言中你感悟到了什么呢?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除散文以外文体的作文。

  江西作文题目

  请以"燕子减肥"为题,写一则话题作文

  雨燕孵化之后很胖,飞不高,雨燕的妈妈要求它加强锻炼减肥,这样才能展翅高飞。请以"雨燕减肥"为话题,题目自拟,题材不限,800字

  重庆高考作文

  小作文:车站一瞥,请写一篇描述性的文章,200字

  大作文:走与停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会引发我们对自然、社会、历史、人生的思考和联想,请以"走与停"为题,写一篇600字的作文,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辽宁作文题目

  以《肩膀》为题,写一篇800字的作文,除诗歌外题材不限。

  相关新闻: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