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体育打响“三大战役” 08年奥运会力争夺3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21 红网

  红网长沙6月7日讯(记者 王宏婷)2008年奥运会湖南要力争2到3枚金牌,“十一五”期间要大力推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促进《体坛周报》、体彩等体育产业的发展……今天召开的湖南省体育工作会议对新周期湖南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部署。湖南省副省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08年奥运会上力争3金

  湖南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国良说,“十一五”期间,湖南竞技体育将打响亚运会、奥运会、全运会“三大战役”,其中2008年奥运会是竞技体育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完成2枚以上的金牌任务,体操保1争2,举重保1争2,羽毛球保1,射击力争1枚,游泳跳水力争0.5,摔跤力争1枚;今年多哈亚运会要力夺8枚金牌;2009年全运会力夺13枚以上金牌。

  农民将拥有公共体育场

  

  全省体育工作会议要求群众体育要坚持亲民、利民、便民的方针,开展有利于群众健身的体育活动,大力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在乡一级将建立文体站,保障活动经费;到2010年我省六分之一的行政村将建立标准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包括标准的篮球场、两张室外乒乓球台,有条件的地方配备建设健身路径和其他健身设施;“十一五”期间,每个行政村要有1-3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抓好体育示范村建设等。

  体坛周报社将成立第一家体育报刊集团

  目前,《体坛周报》旗下已有三报六刊,是湖南拥有报刊最多的媒体。傅国良说,未来几年,体坛周报除了创办多种单项体育类报刊和杂志外,还将涉足非体育领域,并谋求跨媒体式的立体发展格局。为此,体坛周报已经引进境外战略资金1650万美元,今年将筹建成立中国第一家体育报刊集团。另外,湖南体彩发展迅速,2005年发行量就突破了10亿元,新周期体彩年发行量还将稳定在10亿元左右。

  8月31日第十届省运会开幕

  第十届省运会降于今年8月31日至9月7日在株洲市举行,今天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对第十届省运会工作进行了部署。本届省运会将呈现五个特点:比赛共设19个项目,全部为奥运会项目;省业余运动员实行国家级注册;计牌计分方面出台新政策;强化公开和透明意识;强化了监督意识。

  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甘霖副省长高度肯定了“十五”期间湖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所有体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甘霖说,在已有的成绩基础上,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促进湖南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落实好群众体育“亲民、利民、便民”方针,抓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竞技体育要打好“三大战役”,促进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对体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做大做强。

  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长沙市体育局等8个单位被授予优秀人才输送奖、永州市体育局等6个单位被授予人才输送奖称号;桃江县人民政府等5个单位被授予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突出贡献单位和贡献单位称号。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