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生不坐尾号为6的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高考头一天早上,出租车最紧俏,可是,锦江出租车公司工号为123321的一位驾驶员却向记者反映了一件怪事:8时左右出车,看见一对母子正招手要车,神情很焦急。车停下,他们一看车牌号,尾数有个“6”字,便不上车了。只听得那位母亲说了句:“6就是落,不吉利,我们不要这辆车了。”

  在上海话里,“6”的发音与落榜的“落”相同,就因为这个,许多出租车公司的“

6”字号车无人问津。参加高考,为图个好口彩,有个好心情,原本无可厚非。可紧要关头,如果还因为这个“迷信”,而耽误了时间,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