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交上护考“文明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张炯强)今天上午9时,申城11万余名高考考生同时提笔答卷。与此同时,社会各界用理解和关爱,交出了一份份护考“文明答卷”。

  “临时规则”大家遵守

  刚过7时,家住宝山区共江路的李先生驾着私家车往光明中学赶。一路上,除了叮嘱

儿子好好发挥外,李先生有些担心,学校位于拥挤的淮海东路上,停车怎么办?

  没想到,车至学校附近,一名交警就引导他将车停至原本禁止停车的云南路上,原来,这是交警部门为了方便家长辟出的临时停车场。“我们了解到,附近的商务楼停车库车位紧张,所以决定在这条路和附近的人民路上辟出临时停车场,大概可以容纳约60辆车。”让负责“绿色护考”的黄浦区交警五中队的干警们欣慰的是,得知这是“高考专用车位”时,其他社会车辆都十分配合,另觅停车处。记者在开考前20分钟左右看到,车位还有空余。

  “你看,学校对面有5个公共站点,本来有家长担心汽车喇叭会影响考生考试,经过前一段集中整治,现在情况明显好转!”看着车辆在“禁止鸣号”的车牌下鱼贯而过,五中队指导员栾小晟告诉记者。

  温情服务重在细节

  记者在一些考点门口发现,交通协管员在远离学校的临时自行车停车点,担负起额外的看车责任;虽然每个家长都希望再往校园中多看一眼,但一旦发现校门被堵住了,就会互相叮嘱往边上靠,“让人家孩子快点进去!”“前几年,我也送过亲戚孩子来参加考试。今年明显觉得‘急吼吼’的家长少了!”送儿子赶考的沈女士颇有感触。

  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社会各界纷纷打出“温情牌”。光明中学门口的人行道狭窄,经过交警部门协调,学校对面的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和新亚大包快餐店等,都同意开放大堂,作为家长的临时休息室;在徐汇中学附近执勤的交警们,除了挂出“禁止鸣号”的指示牌,还添上贴心祝福,“为考生创造一个温馨平静的考试环境,徐汇交警祝全体考生高考顺利”,并在虹桥路的机动车道上,专辟一条高考车辆的临时泊车线;徐汇区城管大队在学校门口架起一台饮水机,家长、考生渴了,都可以去喝上一口,为保证考试期间考场安静,徐汇中学在校内专设了家长休息区,让陪考家长有了个好去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