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狐皮市场何以日趋饱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1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日前,狐皮交易价格平稳运行,相对于价高的貂皮而言,显现出一种说不出的清冷。笔者认为今年狐皮市场主要呈以下趋势:

  一、银狐皮、银蓝狐皮质量堪忧

  在该交易市场上,笔者看到有大量银狐皮、银蓝狐皮上市交易。和去年的屈指可数

形成了天壤之别。笔者向一位银蓝狐皮货主问价时,该货主满怀期待的说他的货能卖上300元/张的价位就不错了(狐皮长度大约85cm~90cm)。另一位摊主银狐皮的价格也只有370元~380元/张(85cm~90cm)。此时此刻笔者发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似银狐皮的皮张。据一位摊主讲这是银狐皮,但纯度可能不够,以致出现这种怪异现象。在某皮革行中笔者了解到优质的银狐皮售价可以达到500多元。银蓝狐皮可以卖出近400元的价位。相对于蓝狐皮、雪狐皮而言,银狐、银蓝养殖者更多了一层投机的心理。狐皮的质量、整齐度受到市场的严峻考验。

  二、狐皮市场的制约力增强

  在整个平淡的狐皮市场面前,雪狐皮的上市量最少,达到廖廖无几的地步。其价格也较同尺码的蓝狐皮高出40~50元左右,这将奠定今年的狐皮市场的生产格局。令雪狐皮出彩的原因之一是消费者对雪狐皮自然色的推崇。据笔者估计今年雪狐皮的年产量大约是500~600万张,还没有超越蓝狐皮的年产量,换句话说今年的雪狐皮的生产数量没有和蓝狐皮比肩的资本。银蓝狐皮由于价低,会有一大部分养殖者加入雪狐皮、蓝狐皮的生产行列,将使刚有起色的雪狐皮市场面临压力。

  三、狐皮产业的突破口在哪里

  养狐狸、经营狐皮产业不是做学问,而是千方面计地去赚取利润。狐皮产业的突破口又在哪里呢?笔者认为,除了关注、预测各狐种的年产量以外,单纯的提高产业化程度。靠数量、质量来求得企业生存发展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转移发展方向多元化发展是今后的工作重点。盲目扩大狐皮的市场份额是得不偿失之举。对大型养狐企业而言,多元化发展将更具综合竞争实力,从蓝狐皮、雪狐皮的质量大幅拉升和皮商对蓝狐皮、雪狐皮囤积热情减退,证明狐皮市场的饱合期已经到来。

  四、加强合作,共创多赢

  今后狐狸养殖方面,笔者认为国内养狐业应少引进多培育,抓好饲料的品质,提升饲料企业的饲料稳定性、合理性,使饲料、养殖、加工等产业多赢。一旦某个环节出现大的偏差势必会影响来之不易的产业前景,对于其它裘皮原皮产业,狐狸产业在市场化方面走到了前列。市场数量的饱合也是市场成熟度之重要表现。维护产业链之间的利益均衡是狐皮业应当注重的问题。我们应该从源头去清辨一个产业的现状和发展。没有饲料企业的发展壮大就不可能使狐皮质量及生产效益得到提升,没有加工企业的市场开拓就没有现在的市场容量。一个息息相关的产业只有合作才会有更加宽广的生存空间。

  (中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