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超过四成企业引进监控系统 监视员工电子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上班族用上班时间处理私事可要小心了,现在已经有许多公司偷偷监控员工电子邮件,在美国有四成的企业这么做。

  在美国一间医院工作的洁美,平常会在巡房的空档,利用办公室计算机发几封电子邮件,这种在上班族看来再普通不过的事,正受到信息部门严密监控。被问到会不会有被监视的感觉,洁美说:“我想的确有部份员工发现自己正被密切注意。”

  究竟是怎么个监视法?以洁美的例子来说,10时30分,她发了封邮件,上面写着:如果你不立刻回复,我只好对你采取肉体行动。这封充满性暗示的信立刻被信息部门拦截。医院信息人员的说法是,现在是10时40分,大概花了10分钟,通报人力资源部门,某个员工可能发了封性骚扰邮件。

  医院为了保护病历不外流采取安全措施倒是情有可原,不过程序业者透露,其实全美有超过4成的公司行号已经引进监控系统,甚至有8000家企业公开招考专门负责监控员工邮件的工程师。

  今后上班族想在公司用公司的计算机处理私人信件,可要特别留意了,因为第三只眼就在你身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