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背景: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5 中国新闻网

  

新闻背景: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

  四月二十三日,一名工人在安徽马鞍山钢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作。据中国钢铁协会日前预测,二00六年中国自供铁矿石量短期内将明显增长,铁矿石供需矛盾将明显趋缓。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七日电 全球铁矿石价格是基于全球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与其购买方之间商定的合约价格确定的。当前国际铁矿石的价格谈判机制始于一九八一年,谈判分为亚洲市场和欧洲市场。在亚洲市场上,由日本钢铁业的代表新日本钢铁公司、韩国钢铁业的代表浦项制铁公司,与全球铁矿石三大供应商,即巴西的淡水河谷公司、澳大利亚的必和必拓公司和力拓公司进行谈判;在欧洲市场上,由欧洲钢铁业的代表法国阿赛洛公司与三大供应商进行谈判。

  按照惯例,需求商中的任意一方与供应商中的任意一方价格达成一致后,谈判即宣告结束,国际铁矿石供需各方都接受此新的年度价格。不过在近年,谈判机制发生了一些变化。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二00四年起,宝钢作为中国钢铁业的代表,开始参与亚洲铁矿石价格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