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纽约警探竟是黑帮卧底 牵涉谋杀匿尸罪不可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37 新华网

  

两纽约警探竟是黑帮卧底牵涉谋杀匿尸罪不可恕

  

两纽约警探竟是黑帮卧底牵涉谋杀匿尸罪不可恕

  两名身份特殊的退休警察5日在美国纽约法庭接受审判。法庭文件显示,他们外表上曾是广受赞誉的警察,暗地里却为黑帮充当卧底,参与谋杀、作伪证和报复证人等多起犯罪

活动,可谓恶贯满盈。

  黑白两头拿钱

  这两名被告分别是57岁的路易斯·埃波利托和64岁的斯蒂芬·卡拉卡帕。他们曾是纽约警察局老牌警探,警龄长达数十年,而且他们还曾是搭档。

  今年4月,法庭判处两名被告犯有获取不正当收入罪,并共谋参与了多项犯罪活动,包括8起谋杀案、作伪证、报复证人和妨碍司法公正等,他们还牵涉洗钱和贩毒活动。

  埃波利托和卡拉卡帕在1986年至1990年期间,为一个黑帮的“二当家”安东尼·卡索干活,并领取不菲的报酬。

  当年,这两名被告同时在黑白两道领取报酬,那8起谋杀事件就发生在这个时期。他们在拿着警察工资的同时,还从黑帮老板那里领取每月4000美元的“好处费”。作为回报,他们利用职权,帮助黑帮老板从执法部门刺探情报。发生一起谋杀案可让他们挣6.5万美元。

  牵涉谋杀匿尸

  5名受害者亲属5日出庭作证,他们控诉说,两名被告参与的谋杀案毁掉了他们的生活。

  “你杀害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首名受害者伊斯雷尔·格林沃尔德之女米夏尔说。

  格林沃尔德是一名钻石销售商。那时,这两名被告的黑帮老板担心格林沃尔德告密,因此决定杀人灭口。1986年,格林沃尔德在纽约布鲁克林一个车库内惨遭谋杀。

  作案后,凶手把格林沃尔德的尸体放入一个深达5英尺(约合1.5米)的洞中,并在尸体上面浇铸混凝土。直到19年后,他的尸体才被发现。

  罪行不可饶恕

  法庭5日再次开庭审理此案,并初步判处这两名被告终身监禁。

  当天的法庭审理过程完毕后,纽约地方法院法官温斯坦说,他将判处这两名被告终身监禁,但正式判决将于6月23日作出。

  尽管有人传言他们靠黑帮提供的线索破案,但这没妨碍两人正常退休。卡拉卡帕于1992年退休。埃波利托于1990年退休,埃波利托则曾是一名广受赞誉的街警。由于他的父亲曾是黑帮成员,埃波利托在自传《黑帮警探》中把自己描绘成一名在“扭曲家庭中成长起来的诚实警察”。 (刘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