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索回被抢注域名 摩根士丹利与“猫”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45 新华网

  提到“摩根士丹利”,人们想到的肯定是跻身世界企业500强前列的美国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然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最近英国有只“猫”也以“摩根士丹利”的网络域名注册,为抢回域名,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提起诉讼。

  注册地址 谷仓

  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的投诉对象是域名“我的摩根士丹利白金 ”mymorganstanley-platinum.com的注册者。经查证,这个域名于去年注册,注册者名为“猫咪佩内洛普男爵”,注册地址是坦伯里威尔斯附近的一个谷仓。表面看来,这个域名的使用者似乎是一只猫咪。

  但是,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断言注册信息是伪造的,它已经向位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的国家仲裁法庭提起诉讼。

  域名使用者 “猫”

  案情的关键在于,“猫咪佩内洛普男爵”是否真的是域名的使用者。

  据国家仲裁法庭仲裁人希勒透露,被告坚称自己是一只猫。

  “佩内洛普男爵”在其诉状中辩称,注册信息并非伪造。此前,早有以非人类身份注册域名的先例,而且为数不少。

  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希勒的判断,“一只普通的猫不可能为自己提交诉状,除非它是一只特殊种类的猫,例如一只来自太空的猫,”他调侃道,“否则,被告在诉状中称自己是一只猫的说法就是错误的。”

  嫌疑人 商业顾问

  不过,随着另一线索的出现,案情渐渐清晰。有人向希勒透露,所谓的“猫”,可能是这样一个人,他叫迈克尔·伍兹,职业是商业顾问,曾在工作中使用过这个引起纠纷的域名。

  据此,希勒推断被告称自己是猫明显属于欺骗行为,因此裁定把“摩根士丹利”这一有争议的名称转让给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所有。

  对此裁定,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发言人5日表示:“正如女权主义者卡米尔·帕格里亚所说,‘猫是赤裸裸的自我利益的独裁者。’” (褚立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为索回被抢注域名摩根士丹利与“猫”对簿公堂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