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农民进城创业可享受再就业小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7日专电(记者李兴文)为逐步提高城乡统筹就业水平,南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最近出台措施,明确农民进城创业可享受再就业小额贷款,进城就业可享受免费求职咨询服务等多项优惠政策。

  最近出台的《南昌市农村劳动者进城就业登记办法》明确,对进城从事创业和个体经营的农民,劳动保障部门将提供最高金额为5万元的再就业小额贷款,期限两年。

  劳动保障部门要求,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设立专门窗口免费为进城就业的农民提供用工信息、进行职业指导和推荐工作等多项求职服务。农民可到劳动保障部门认定的职业培训机构参加技能培训,经考核鉴定合格,并在半年内实现了就业的,可凭与用人单位签的劳动合同、培训发票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费用报销手续。

  南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说,进城创业和就业的农民只需凭本人身份证、计划生育证明等证件到就业所在地的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就可享受上述各项优惠政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