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万多学子今起迎战高考 黄志光等上午到网管中心网上巡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今天上午,汕头26086名考生信心百倍地走进考场,开始了冲刺高等学府的第一步。

  今年我市报考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比去年增加2611人,增幅11%。其中,报考“3+X”考试24413人,占全省报考数的5.1%。

  今年汕头高考实现了信息化管理,更加凸显阳光和人性化,全市28个定点考场有23个建立电子监控系统,21个参加网上巡考。市领导一改往年到考场巡视的惯例,通过网络“远距离”关注考生。上午8点多,市领导黄志光、蔡宗泽、许斯仕、陈茸、陈达彩,市政府秘书长林梃和省高考巡视组成员早早来到汕头教育局网管中心,通过互联网巡视全市六区一县考场。上午9:10,在市教育局局长黄晖阳的指令下,技术人员轻点鼠标,网管中心大屏幕电脑画面立刻切换到金中考场,只见考生们分桌而坐,埋头专注答卷。两位监考老师分别在试室前后监考,考场秩序井然。紧接着,副市长陈茸通过教育局的电话和金中主考林柏仰校长通话,林校长汇报了金中考场的基本情况。陈茸高兴地说,金中考生秩序良好,考场运行规范正常。接着,电脑监控画面又依次切换到汕头一中、汕头聿怀中学、汕头二中以及其他区县的考场,一切平安,一切顺利!仅仅半个小时,21个参加网络巡考的考场已尽收眼底。市长黄志光现场讲话,他说,网上巡考组织严密,管理严格,秩序井然。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感谢各个部门为高考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网上巡考是今年高考的新亮点,标志着高考迈入信息化管理,更加体现了对考生的人文关怀。他希望考生们发挥最好水平,考出好成绩。

  今年汕头金中、一中、潮阳一中、澄海中学参加了省网上巡考,今年教育部还首次对广东、重庆实施远程视频监控。所有考生签订了“诚信高考承诺书”,考生在各相关环节的诚信表现都被记入其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关怀考生、微笑监考使考场洋溢着温馨的气氛。汕头二中考场一位考生患有严重的青光眼,视力较低。金平区教育局领导为他制定了“特别”方案:由考场买来台灯,放置在考生桌前。该方案经市考试中心报省考试中心批准实行。汕头金中考场共有来自本校和金中南校、石中学的1428名考生,考场特意采购来新鲜的肉菜,煮成可口饭菜供应考生,保安也全体出动巡视保卫考场。南澳中学是南澳县唯一的定点考场,不少考生来自台风“珍珠”重灾区,学校在考试期间特意为困难考生提供了每天4元的营养补助费,为内宿考生提供免费凉茶。今天一大早,老师还专门查房,提醒考生别睡过了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