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足球不会造就怨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39 国际在线

  作者:质数

  上学有放学的时候,上班有下班的时候,加班有补休的时候,打球有中场的时候,可一旦嫁了人,即使没了三从四德的约束,怎么说也是为人妻,事业家庭两头顾,老公孩子全罩住,责任大、任务重,难得清闲。

  所以昨天本埠有媒体报道,世界杯期间,有旅行社将会专门组织丈夫要看世界杯、自己却不是球迷的女性出游,甚合我心。在我看来,这倒是一个不错的主意——男人看球,女人放假,世界太平,春光无限。

  可是旅行社的宣传口径,还是有一点点东西让我们这些不看球的女性很受伤。不看球的女人被描写成“足球怨妇”,看不懂足球,守不住老公,泡不了酒吧,读不懂报纸,似乎不远走他乡,就没办法排遣心中的苦闷。

  英国把这样的女性叫“足球寡妇”,虽说有点狠毒,却不悲戚,细想反而是透露出一丝女权的气息,而中国居然发明了一个“足球怨妇”的说法。中国是一个出怨妇的古老国度,历朝历代无数首怨妇诗证明了这一点,但是拜托好不好,一个世界杯,不足以天怒人怨,要知道“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的深闺大院才造就得出一个怨妇来,一套80平米的洋房,平时在厨房煮菜一伸手都可以打到隔壁家阳台去,就想让我们变成怨妇吗?

  世界杯期间,男人白天上班,晚上看球,就好像“全托”的孩子,白天老板管着,晚上电视陪着,不看球的妻子们一下子多了很多空余时间,重新安排一下生活,不知道是多么开心的事。要知道像看球一样陪太太的男人毕竟还是少数,所以一个看球的丈夫不足以改变一个家庭的生活,所以甚至是世界杯期间,太太都未必抽得出身来旅游,日常工作多着呢。

  生活中没有那么多怨妇,足球也不会造就怨妇,只是看足球而已,地球依然旋转。男人有男人的世界,女人有女人的快乐,世界杯是男人的游戏,男人抽离的生活也是游戏的一部分,男人玩得起,要女人也玩得起才行的。否则,这个世界杯真能玩得转吗?

  来源:南方报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