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首次成立养犬管理执法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牛爱民、周玥)记者获悉,为了加大对北京市违规养犬行为的管理力度,北京公安机关首次成立由400多名保安员组成的养犬管理执法队,统一佩戴“养犬管理”红袖标,协助民警开展养犬执法工作。

  7日,记者跟随这支执法队首次亮相出击。清晨6时左右,执法队员在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犬类管理科、海淀公安分局民警的带领下,来到养犬重点管理区海淀厂洼小区

街心公园,发现草地上有几只未系犬链的体型超标的大狗正跟随主人遛弯儿。民警当即上前执法,告知其行为已违反了《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相关条款,同时发现这几只犬均为无证犬,于是执法人员依法将违规超标大型犬暂扣。据了解,当天执法人员共暂扣5只无证犬,均属大型犬。按照法规规定,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无证犬的行为,将处以2000元罚款并没收其犬。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犬类管理科科长黄志民介绍说,这些佩戴“养犬管理”红袖标的保安员没有独立执法权,他们将配合民警定期或不定期地对违章养犬较多的地区进行检查,主要查处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一户饲养多只犬、外出遛犬不系犬链等违规养犬行为。保安员在上岗前均经过专业培训,学习专业法律法规知识,熟悉动物习性以及捕犬技巧等。他们执法时都将携带狗夹子、网抄子等专门的捕犬工具。

  据悉,从5月1日到目前,北京市共查处各类违规养犬行为334起。警方提示市民,今年的养犬集中年检将于6月30日结束,请未年检的养犬人抓紧时间到当地派出所给爱犬上“户口”。(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