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在福建东山县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7日电(记者李寒芳)为期3天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7日起在福建省东山县举行。

  据东山县县委宣传部部长何金科介绍,此次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以“弘扬关帝文化,共谋发展愿景”为主题,将举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论坛、“海峡两岸关帝文化石雕园”奠基仪式、漳州海洋渔业博览会、海峡两岸旅游联谊等一系列活动。

  东山与台湾隔海相望,是大陆沿海距离澎湖最近的地方。东山与台湾的关帝文化也同根同源。自明代起,关帝信仰以东山为中转站,从中原向沿海,从沿海向台湾及东南亚地区传播。近年来,闽台两地以关帝文化为主体的各种交流活动高潮迭起,仅2006年前5个月,就已经有2000多名台湾关帝信徒前来东山朝圣。

  自1991年起,每逢农历五月十三关帝圣诞,东山县都举办关帝文化节,台湾各大关帝庙以及湖北当阳、河南洛阳、山西运城等地关帝庙和世界各地研究关帝文化的专家学者,都组团参加盛典。

  旅游节由福建省旅游局、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山县人民政府,漳州市旅游局、台办、海洋与渔业局、台商协会和台湾“中华国际观光协会”承办。(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