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乘车被甩步行40里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2:54 北京晨报

  六里桥长途客运站票贩忽悠乘客

  宋先生的母亲一直在农村生活,很少出远门,但是几天前,老人却因乘坐回河南新乡老家的长途车时被票贩子“忽悠”了,夜里12点多饿着肚子,一人从新乡城边步行了三个多小时才回到家中。昨天,宋先生告诉记者:“黑车太可恶了,想到母亲一个人深夜步行我心都疼。”

  ■当事者说:

  老母亲步行20公里回家

  6月3日10时左右,宋先生的母亲看望在京工作的儿子后准备回乡,可当日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开往河南新乡的车已经停止售票。据老人回忆,当时她身边突然冒出一名男子,对方说:“我们的车可以路过新乡,票价比正规票价低,也是正规公司的。”因为着急回家,老人决定乘该车回家,正常情况下,老人到家的时间应该是当天晚上6时。

  宋先生告诉记者,当晚7时,他接到了父亲从老家打来的电话:“你妈还没回来呢,坐长途车根本用不了那么长时间啊!”宋先生一听就慌了,晚上10点多,母亲依然杳无音信。

  4日凌晨3时左右,宋先生的电话终于响了,从电话那端传来母亲的声音,她终于到了新乡。但听完母亲回家的经历后他心疼不已——母亲是步行了三个多小时才到新乡的。

  据老人介绍,她乘坐的车并没有直接上高速公路,而是把她拉到了南阳驻京联络处。在那里,自己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坐上回新乡的车,等到了新乡城郊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2点了,可对方就把自己扔在那里不管了,“因为身上只剩10元钱,母亲也不能住店,那会儿也没有回城里的车,老人只能走了20多公里。”宋先生告诉记者,“肯定是六里桥的长途黑车把我妈给‘忽悠’了。”

  ■记者暗访:

  票贩拉客按人头拿报酬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六里桥客运站。刚进大门,就有数名年轻男子低声询问:“到哪儿?”在听说自己准备前往新乡后,其中两人异常热情地推荐说:“到新乡?站里刚发了一辆车,不过我们的车刚好路过新乡,10点45分开车。”

  10点43分,该男子带着记者匆匆从候车大厅穿过,来到一个小停车场,在一辆绿色面包车边停下来说:“上车吧,先把你送到马路对面再上大巴。”10点45分,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招呼记者赶快上车,十多分钟后,该车将记者拉到大屯路南口南阳驻京联络处门口。11时15分左右,记者在候车大厅见到的橘红色大巴驶来停到了停车带上,随后,戴眼镜的男子慌忙招呼记者赶快上大巴。

  记者从戴眼镜的男子处得知,这辆大巴是他们自己的车,矮个男子是其雇的票贩子。“每拉一个人我们给他们10块。从这里少拉一个乘客我们可以少交车站20%的钱,但车站查得也很严,所以需要不停地变地方拉乘客。”

  ■客运公司:

  票贩喊客暗藏宰客陷阱

  记者在六里桥客运站采访时,从广播里不时传出提醒乘客谨慎对待喊客者的声音,车站各醒目位置都贴有“为了避免上当受骗,不要听信票贩子喊客”的警示牌,但尽管这样,喊客者依然随处可见。客运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只能尽量制止,稽查队也会根据乘客提供的情况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对于在正规售票窗口售出的票,如果乘客遭受到损失,经过调查,将给予补偿。但如果是在票贩子那里买的票,我们就不能保证了。”

  晨报记者 吴亭 线索:宋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