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长春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和立法院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6:5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塔什干6月7日电(记者王星桥、陈俊锋、任瑞恩)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6日下午在塔什干分别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和立法院议长叶尔金·哈利洛夫。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里莫夫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中乌建交以来,两国领导人来往密切,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济合作更趋紧密,文化交流日益扩大,在

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积极协调与配合,已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真诚合作的好伙伴。中乌都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都在为维护本地区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做着积极努力。去年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更为双边关系的全面深化奠定了基础。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友好合作关系,愿继续遵循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全面提升两国关系的水平。

  李长春重申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乌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他还对乌方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卡里莫夫高度评价李长春此访的重要意义。他说,乌中高层交往为双边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近年来,两国元首成功互访,就继续加强双边互利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乌中关系进一步深化指明了方向。

  李长春和卡里莫夫还就一些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在李长春会见哈利洛夫时,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间交流、深化乌中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交换了意见。李长春强调,两国议会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信任发挥着积极作用。他表示,中方将继续加强两国议会间的友好合作,推动中乌关系不断深化。李长春还指出,中乌文化交流稳步发展,成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与友谊的桥梁。中方希望继续扩大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

  哈利洛夫重申,乌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永远视中国为可靠的伙伴和友好的邻居,希望进一步挖掘潜力,深化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强双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相信李长春此访必将为两国各领域、各层次的友好交流带来新的推动。

  李长春还介绍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形势,以及中国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等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