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麻原彰晃死期到了 将在本周之内被处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9:56 沈阳今报

  

麻原彰晃死期到了将在本周之内被处决
麻原彰晃被判死刑的新闻成为日本的媒体头条。(资料图片)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日本奥姆真理教的原教主松本智津夫(教名麻原彰晃,51岁,一审被判死刑)将在本周之内被执行死刑。麻原彰晃是11年前日本东京地铁沙林毒气的策划者,那次事件导致12人死亡,5500多人受伤。

  麻原彰晃的辩护律师因不服东京高等法院5月29日作出驳回其异议的决定,于6月5日

向日本最高法院提出了特别上诉。辩护律师是对法院此前驳回上诉的决定提出异议的。

  本周面临一死

  据报道,麻原彰晃是在两年前被判处死刑的,很可能定于本周被执行。尽管在本周麻原彰晃的律师被允许有最后的一次机会说服法庭听取他的上诉,但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小,充其量只是一个程序上的过程。这就意味着麻原已经死到临头了。

  此外,麻原彰晃还涉嫌策划了1994年在日本中部松本,发生的另一起导致7人死亡的沙林毒气袭击。

  女儿为其喊冤

  麻原彰晃的女儿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 B BC)的专访中说对其父的审判不公平。7日,她还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说,她认为这是法庭害怕公众,因为公众希望判麻原彰晃死刑,所以法庭必须要判他死刑。

  死者亲属赞成

  遇害者亲属们认为法庭对麻原彰晃的死刑判决是正确的。死者遗孀静江高桥痛苦地回忆说:“我的丈夫被谋杀了。我认为凶手应该为此负全部责任,没有其他选择,他必须被判处死刑。”据新华社、国光

  东京沙林毒气案

  1995年3月20日,在麻原彰晃指使下,5名奥姆真理教信徒在上班高峰时段在东京地铁施放沙林毒气,造成12人死亡,5500多人受伤,在当时震惊世界,不少受害者至今还留有疾患、生活在痛苦之中。事后不久,麻原彰晃被警方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