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哥华一中餐馆遭劫 警方怀疑劫匪涉及多宗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援引《明报》报道,6日凌晨,温哥华一中餐馆遭3名蒙面持枪劫匪抢劫。掠去餐馆现金及顾客财物后,劫匪乘坐一辆报失汽车逃跑。警方怀疑该3名劫匪与早前4宗亚裔经营的餐馆被劫案件有关。

  温哥华市警发言人范宁表示,遇劫的餐馆是百老汇东街夹卡西亚街附近的侨都餐厅。6日凌晨2时45分,3名劫匪由前门闯入餐厅后,亮出类似手枪和利刀之类的武器,喝令在场

的5名店员和16名顾客交出财物。由于劫匪有刀枪在手,各人未有反抗,无奈就范,劫匪抢去餐厅的现金和顾客财物后,登上一辆红色吉普车逃跑。

  餐厅职员及顾客相继报警,警方到场调查,曾在餐厅附近追捕劫匪,但未发现匪徒踪影。警方其后在案发餐厅不远的地方发现涉案汽车,但车内空无一人,涉案汽车亦被证实是一辆较早时曾报失的车辆。

  警方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资料,怀疑3名劫匪中有两名是白人,另一人深色皮肤,犯案时均蒙面。警方发现3名劫匪行劫侨都餐厅的手法,与早前另外4宗由亚裔经营的餐馆被劫手法类似,怀疑是同一帮劫匪所为。

  警方同时指出,该帮劫匪专门在凌晨打劫通宵营业的餐馆,不排除觊觎餐馆当时存有大量现金以及顾客身上的财物。警方并呼吁餐馆业主提高警觉,避免放置太多现金在餐馆内,遇劫时切勿轻率反抗,避免人命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