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哈工大获得两项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1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讯日前,第七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暨2006FIRA世界杯足球大赛中国队选拔赛在甘肃平凉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所大学110个球队的270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本次比赛首次增加了人·机器人射门比赛项目。

  比赛共进行了半自主型、全自主型、仿真型、类人型、人·机器人射门、追捕型、舞蹈型等8类11种比赛。难度最大、应用价值最高的全自主型比赛项目和人·机器人射门比赛的冠军均被哈工大夺走。

  据了解,这次比赛首次增加了人·机器人射门比赛项目,在比赛中参赛者是3岁左右的孩子,参赛机器人是全自主型机器人。

  据悉,通过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选拔出的优秀队,将于2006年6月29日赴德国参加在德国多特蒙得大学举办的第十一届FIRA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