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户籍人员看肝吸虫病收半价 诊断阳性者可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1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通讯员李锦)今后5年内,深圳肝吸虫患病率将被控制在3.4%以内。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深圳对全市户籍人口的肝吸虫病诊断将半价收费,对其中诊断肝吸虫病阳性者将免费治疗。

  据介绍,因为喜欢吃鱼生,广东省已成为全国肝吸虫病高度流行区。根据2005年卫生部报告,我国现有肝吸虫病患者1200万,其中广东省就有病例500多万。

  专家表示,肝吸虫病表现为缓慢发病,轻者可能感觉不到任何症状,重者则出现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还可并发胆囊炎、胆管阻塞、肝硬化、肝腹水,并转化为癌症。

  肝吸虫病不会自愈,不过,它也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这种病最大的危害在于感染初期没有任何症状,等到出现不适,病情往往已经很严重了,轻则摘除胆囊,重则进行肝移植。然而,如果肝吸虫病能早期发现,只需要几十元钱就能治愈。

  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制定了肝吸虫病预防控制项目,在项目周期内(2006-2010年)将肝吸虫病患病率控制在3.4%以内(血清学调查)。

  在项目实施期间,深圳将对全市户籍人口的肝吸虫病诊断进行半价收费,对其中诊断肝吸虫病阳性者进行免费治疗。深圳户籍市民只要持本人身份证即可到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肝吸虫病诊断,其中的阳性者可到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免费驱虫治疗。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