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国王会见张德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表示愿与中国不断推进双边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据新华社电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6日晚会见了来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

  阿卜杜拉对由张德江率领的中共代表团访问沙特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张德江转达他

对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沙中两国是友好国家,是好朋友。沙中两国不仅有着深厚的友谊,而且还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沙特愿与中国加强合作,不断推进双边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阿卜杜拉重申,沙特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相信台湾终将回到中国大家庭的怀抱。

  张德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对阿卜杜拉国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尽管中沙两国政治制度不同,但一贯相互尊重,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合作富有成效。今年1月和4月,胡锦涛主席和国王陛下实现互访,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张德江说,中国感谢沙特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沙两国战略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他还向阿卜杜拉介绍了中国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及广东省的发展情况。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当天下午会见了张德江。此前,张德江参加了中国广东—沙特经贸合作洽谈会。

  中共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志军,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以及中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武春华参加了上述活动。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