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叫阵布什 哈佛将克隆人类胚胎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40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哈佛大学和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科学家6日宣布,他们将开展克隆人类胚胎干细胞的研究。这是韩国科学家黄禹锡造假丑闻之后,科学界又一次向克隆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领域进军,也是美国第一个公开启动这类研究项目。

  由于美国总统布什禁止用联邦科研预算资助克隆新的人类胚胎干细胞,这一项目将完全由私人资金支持。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萨默斯说,校方完全了解围绕胚胎干细胞研究的伦理争议,并尊重那些反对者,但无数病患的存在表明干细胞研究有巨大的意义。

  哈佛大学教务长海曼表示,该校的研究计划经过了校内外多个机构的评审,在卵细胞捐献等环节的操作上也作出了严格规定,以避免重蹈韩国科学家黄禹锡的覆辙。

  胚胎干细胞是人体的“万能细胞”,理论上可以分化成任何人体组织细胞。科学家希望能用健康胚胎干细胞培育出的组织替代病患组织,治疗传统方法难以解决的慢性疾病。

  但由于在为患者培育新的胚胎干细胞时,克隆出的早期胚胎在使用过后就被废弃,因此这种研究在美国存在一些伦理争议,遭到宗教色彩浓厚的美保守团体的坚决反对。

  此外,韩国科学家黄禹锡曾声称成功克隆出人类胚胎干细胞、并为患者定制出胚胎干细胞,但这两项“成果”都被证明是骗局。黄禹锡造假案被认为是科学界近年来最大的丑闻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