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工商人员摧毁“黑窝点” 医用酒精兑成名牌白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56 红网

  红网6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夏雨沈丽娜)3元一瓶的廉价尖庄酒兑上医用酒精、再加少许氯化钠注射液灌装在回收的名酒瓶内,就成了“茅台”、“五粮液”、“剑南春”、“伊力”等名牌白酒。

  6月7日下午,长沙市、区(天心区)工商执法人员在位于大托铺路口的一职工宿舍区内,摧毁了一个用医药酒精和低档酒勾兑高档酒的“黑窝点”,查获假郎酒、假茅台等假

高档酒约200件,以及大量回收的名酒酒瓶等。

  在不到十平方米的制假现场,记者发现了许多注明了“75度乙醇”字样的医用酒精和氯化钠注射液,还有许多注射器。现场搜查出许多回收的各类名酒的酒瓶、包装盒、包装袋等,还有许多国酒茅台的防伪标志。为防止在运载过程中碰撞损坏,这些酒瓶都用报纸层层包裹着。假冒标签、包装物、防伪标签,甚至白酒内赠送的打火机一应俱全。

  在另一“仓库”(制假者的住房)内,堆放着许多号称15年陈酿的茅台及大量3元/瓶的低档尖庄酒。

  执法人员介绍,真正15年陈酿的茅台要卖到800多元/瓶,而制假者竟用这些廉价尖庄酒兑医用酒精后,摇身一变就成了“15年陈酿茅台”等名酒。

  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制假者已闻风而逃。

  周围的居民介绍,制假者是二十多天前搬过来的。在制假现场,执法人员搜出了一个破旧的通讯簿,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涉嫌制假人的名字和电话,从电话区号上看,涉及人员遍及四川、广州等地,其范围之广令人咋舌。除电话号码外,还有农业银行的账号,以及“今收到……八千元”字样的收条,日期是2005年9月16日,第三页记载着“1043+1186+780”阿拉伯数字,执法人员分析很有可能就是假酒的销售量。

  现场还发现了一本涉嫌制假人陈继华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说明书,车牌号为G4GC4B112390。另外还有一名宁乡县妇女李顺连的身份证。至于这些人是否牵涉制假,执法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相关资料

  消费者请销毁名酒瓶

  长沙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介绍,一般高档酒都是53度,而低档酒的度数不高,香味也没有高档酒纯正。为了使假酒更像真的,制假者将39度的低档尖庄酒装瓶后,还要兑入部分高达75度的医药酒精和工业酒精,以提升这些假“茅台”的度数和香味,而医药酒精和工业酒精对人的肝脏损害是非常大的,其性质相当恶劣。

  执法人员在现场查处各种假名酒200余件及大量名酒酒瓶及包装。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外消费完高档酒后,一定要销毁这些酒的包装和瓶子,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利益。

稿源:红网 作者:夏雨沈丽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